好想吃饭

𝓞𝓾𝓽 𝓸𝓯 𝓬𝓸𝓷𝓽𝓻𝓸𝓵.

【绿蓝】我求你离我远点好吗

“现在的鬼都这么让人讨厌的吗?”

 

 =

 

 

 

 

 

 

原作:《小绿和小蓝》

 

作者:笛子ocarina

 

绿蓝属于笛子,ooc属于我。

————————————

0.

“还吃呢?几个月都不去次健身房的死宅蓝还好意思吃夜宵?”

 

 

这道声音响起的时候小蓝正从外卖小哥的手里接过自己点的外卖,原本他笑得灿烂的脸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瞬间就僵硬了下来。

 

 

站在门外的外卖小哥瞅着小蓝的脸色莫名的变得阴沉起来,还以为自己是做了什么不得体的事把人给惹生气了。于是他把外卖送到人手中之后颤颤巍巍的说了一句“记得给五星好评哦亲”就飞快的骑上自己的摩托车,一溜烟跑了。生怕是把别人给惹到了,自己这个月的奖金就没了。

 

 

1.

小蓝现在无比的后悔自己在买房子的时候到底是抽了什么风才将这栋别墅买下来的。鬼知道这座从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建成并且从各种方面来说都不错的欧洲风小别墅里竟然还住着一个唠叨又讨厌的烦人精。

 

 

哦不对,鬼本来就知道。

 

 

总之偶尔半夜起床去上厕所时会经常性的被那东西吓到不说,就连有的时候吃个夜宵也要被念叨个半天。

 

 

真是够讨厌的。

 

 

小蓝拎着一袋子的汉堡炸鸡走进客厅,把东西放桌子上之后才淡淡瞥了一眼那个环手坐在沙发上逼叨个不停的虚影。

 

 

“11点多钟了还吃夜宵,也不怕胖死你。”

 

 

视线对上的那一刻,那道虚影对着小蓝挑了挑眉毛,甚至还有些恨铁不成钢意味的指了指墙上的挂钟。

 

 

……呼。

 

 

小蓝深吸了一口气。

 

 

“干嘛,让你吃了吗?”

 

 

故意对着那道虚影翻了个白眼,小蓝直直的坐在沙发上拿出袋子里的可乐,插上吸管后便吸了一大口下肚。

 

 

“你一个鬼一天天这么多话干嘛,真是浪费了你那张高冷的脸。”

 

 

咬了一口汉堡,小蓝抬起头有些含糊不清的对着坐在沙发另一端的鬼先生这么说着。腮帮子被食物塞的微微鼓起,看起来就像是进食中的仓鼠。憨憨傻傻的模样怪可爱,只不过他说出的话却是让人丝毫都喜欢不起来。

 

 

嗯,至少在鬼先生的眼里看来是这个样子的。

 

 

2.

睡意朦胧。

 

 

迷迷糊糊之间似乎有什么东西压在了自己身上。小蓝皱了皱眉,喃喃了一句“别闹”后便翻了个身打算接着睡。可他的身体却是完全动弹不得,似乎是被什么无形的力量给压制住了。

 

 

行动被限制住的小蓝隐隐约约的感到了几分不对劲。但是等他真正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的时候,他自己的呼吸都已经不能自主控制了。咽喉就像是被人狠狠扼住了一般,一呼一吸之间都变得无比的困难。

 

 

……怎么回事?

 

 

脑内的问题还没来得及细细思考便被房间里异样的声音给打断,突然响起来的什么黏腻液体滴落在地板上的声音就仿佛是凭空出现了一把锥子,在小蓝的心头重重的敲了一下。

 

 

「滴答。」

 

 

「滴答。」

 

 

「滴答。」

 

 

那水滴声落在不远的地方,估计着应该就是在房间里。滴滴答答的脆响刺激着小蓝的神经,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小蓝嗅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血腥味。周围的气压似乎变得阴冷了许多,床边的窗帘因为没有关上的窗户而被吹得在空中肆意飘荡,偶尔还随着刮起的风发出“呼呼——”拍打空气的声音。

 

 

过久没有呼吸到新鲜空气的脸给憋成了绛紫色,水滴的声音愈发的清晰,似乎就是在一点一点的向着小蓝的方向靠近。

 

 

绝望几乎是将他整个人都吞噬在了其中,小蓝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灵魂正一点一点的抽离出自己的身体。

 

 

怎么办……要死了吗?

 

 

死亡的脚步一点一点的逼近,人类本能又强烈的求生欲望促使着他做出反抗。小蓝下意识的睁开双眼,伸出手在空气中扑腾了两下。

 

 

呼哈……

 

 

不适的感觉几乎是在一瞬间便烟消云散了,一切的一切都像是融化在了梦里一般。小蓝撑着手从床上半坐起来,急促的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后才感觉自己是缓过来了。

 

 

四下都很安静。哪里来的什么水滴声?窗帘也系得好好的。黑暗空旷的房间里,只有小蓝的沉重的呼吸声显得尤为突兀。

 

 

……

 

 

“我说,你怎么了?”

 

 

温润低沉的声音不合时宜的响起,小蓝顺着声源抬起头,视线落到了窗户边那个沐浴着月光的鬼先生身上。

 

 

“做噩梦了吗?”

 

 

兴许是看他脸色实在是不好,平时对他都不会有什么好言语的鬼先生这次竟然问候了他两句关切的话,而且鬼先生一直以来都有些泛白的脸上面前看起来好像也是做出了一副尤为担心的表情。

 

 

小蓝暗暗冷笑一声,心想这事还指不定是你做的呢。于是他冷着一张脸,语气不善的回应了鬼先生的话。

 

 

“跟你有关系吗。”

 

 

是陈述句不是反问句。这番话的语气过于冷硬,以至于表现出来的意味都过于明显,让站在窗边的鬼先生都有些不悦的皱了皱眉。

 

 

但是床上那人的脸色真的不能说是很好,几乎都已经苍白到可以跟白纸相比了。他额上的冷汗止不住的往下淌,就连平日里搭在额前的刘海都被打湿了一大半,黏黏糊糊的贴在额头上。

 

 

鬼先生看着觉得有点不舒服,或者说他是有那么一点心疼这个人类。于是他上床把被子掀开,将人摁怀里搂得严严实实后才重新把被子盖好,同时温声说了一句。

 

 

“好了,快睡吧。”

 

 

虽然说小蓝不是不知道鬼先生在沐浴月光之后能获得短暂实体的设定,但是这么别扭的睡觉方式不管怎么说他都是不会乐意的吧。毕竟他一大男人,还需要被人这么哄着睡觉?于是小蓝当机立断的在鬼先生怀里乱扑腾了起来。

 

 

“你可拉倒吧!这次你又想干嘛?我唔……??!”

 

 

刚要口吐芬芳的话语被硬生生的中断了,鬼先生抬手堵住了他的嘴。

 

 

“闭嘴,好好睡觉。”

 

 

被鬼先生的手指触碰到嘴唇上的感觉有点微妙。小蓝自己都说不清楚那是什么感觉,只觉得有一道细小的电流自那冰凉的指尖传入了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里。激的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好好睡觉就好好睡觉嘛。凶什么凶啊?

 

 

有些岔岔的想着,小蓝不满的撇了撇嘴。抬头乖乖的对着鬼先生眨了眨眼示意自己会听话,然后便顺从的钻进了鬼先生的怀里。

 

 

如果不是看在你是鬼,我打不过的份上……我早就抽你了我跟你讲……!该死的绿毛龟!

 

 

对着鬼先生翠绿色的发丝龇了龇牙,小蓝气愤的捏了捏自己的拳头,寻思着得什么时候请个道士来自己家里做场法事了。

 

 

鬼先生的怀抱有些冰凉。不同于常人,带着点阴沉又柔和的冷意,刚被接触到时小蓝还打了个寒颤。这个不带温暖的拥抱实在是说不上让人感觉有多好,却莫名其妙的让人觉得安心。

 

 

就像是有什么蛊惑人心的魔力一般。

 

 

“你……你以前有没有这么抱过别人?”

 

 

或许是目前的气氛太过于诡异,小蓝不自觉的将话语脱口而出。听见自己的声音的那一刻却又短短的怔了一会儿,随即便红透了耳根。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为什么会问这种鬼问题啊?我一定是疯了吧!

 

 

脑子被一片空白占据,思绪被搅得一片混乱,小蓝只觉得自己的脸颊在不断的往上升温。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竟然有点期待鬼先生的答案。

 

 

疯了,我一定是疯了。

 

 

相对无言,漆黑一片的房间里面只剩下令人窒息的寂静。过于安静的环境里面,就连心脏跳动的声音都变得震耳欲聋。

 

 

“除了你以外都没有。”

 

 

鬼先生压低声音回应了小蓝的话,沉稳的声线似乎是在压制着什么快要跑出来的东西一般,压得小蓝的心脏都漏跳了一拍。但是鬼先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话语有多么的让人误会,他伸手揉了揉小蓝毛茸茸的脑袋,骨节分明的手指带着些灰调,轻柔的搭在他的后脑勺上面。然后鬼先生语气平淡的说了一句。

 

 

“好了,快点睡觉。”

 

 

……

 

 

3.

小蓝今天的心情很不好,因为他们公司今晚要搞一个什么联谊活动。作为一个二次元死宅的小蓝平时可谓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更别说什么联谊活动了,就算是上班他都是待在家里敲代码的。有的时候就连家里的垃圾都要拜托外卖小哥帮忙扔掉。

 

 

嗯……虽然说小蓝平时确实是懒了一点,但作为一个有能力的技术宅,他可真的能算得上是个百年难得一有的天才。

 

 

因为上学时期的成绩实在是过于优秀,所以在他十九岁大学毕业那一年便被一家跨国公司破格录取。虽然目前小蓝才二十一岁,但是已经成为这家大公司里的主心骨了。

 

 

虽说表面看起来很风光没错……但其实小蓝这人是个拥有严重社恐的社畜。

 

 

是的,严重社恐。

 

 

按道理来说,在现在这个社会里没有点较好的社交能力基本上都不怎么混不下去。但是小蓝不一样。小蓝是个天才程序员,而且还是个很有钱的天才程序员。程序员不需要社交,有钱并且有能力的程序员更不需要。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遇到公司要搞什么活动的时候也还是得听从指挥吧。

 

 

小蓝有些出神的望着自己的笔记本屏幕发呆,但心思却并没有在那块屏幕显示着的一大片代码上面。

 

 

他真的十分不喜欢社交。

 

 

一直站在他旁边的鬼先生看他已经保持着这个状态已经好长一段时间了,于是好心的开口问了他一句:

 

 

“你的大脑是出问题了?”

 

 

……好吧并没有好心。

 

 

这一次小蓝实在是懒得搭理鬼先生了,今晚的活动让他很是心烦。他有些无语的对着鬼先生翻了个白眼,接着便无力的趴在了桌子上面。就连他头上那根平日里一直都巍然屹立着的呆毛此刻都蔫蔫的耷拉了下来。

 

 

 

 

小蓝实在是过于反常的反应让鬼先生皱了皱眉,无声的沉默里他终于是捕捉到了小蓝异样的心情。

 

 

“……你又怎么了。”

 

 

嘿哟这肯定又平静的语气,敢情这位老哥是很确定他遇到了什么事咯。

 

 

小蓝趴在桌面上侧过了头,微微抬起眼皮看向鬼先生,然后用着懒懒的语气开了口。

 

 

“今晚公司要搞个联谊活动,我不想去。”

 

 

……啥?

 

 

鬼先生的嘴角抽了抽,接着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淡淡的瞥了小蓝一眼。这所谓的什么联谊活动,说白了其实就只是一次简单的应酬而已吧,这人竟然因为一顿应酬而心情低落?

 

 

“就这?”

 

 

嗯,就这。

 

 

小蓝在心里理直气壮的回应了鬼先生的话。他伸出手只在桌子上堪堪撑起自己的脑袋,侧着头有气无力的看着鬼先生。

 

 

“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

 

 

声音停顿了一瞬,小蓝又轻轻的在话语末尾补上一句。

 

 

“就是不喜欢。”

 

 

气氛又一次变得沉默起来。房间里的一人一鬼相顾无言,四目相对了几秒钟后小蓝选择了重新趴在桌子上,转过头避开了鬼先生的视线。

 

 

“……带我一起去。”

 

 

温润低沉的声音自身后传来,小蓝微微的愣了一下,还以为自己是出现幻听了。他连头都没回就闷闷的回了一句。

 

 

“你说什么?”

 

 

鬼先生被这句话给噎住了,他暗暗的在心里问了一句这人耳朵是不是有点问题,然后一字一顿的回应了小蓝的话。

 

 

“我 说,你 今 晚 的 活 动,带 我 一 起 去。”

 

 

4.

所以他最后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才会把这只鬼带过来的啊。

 

 

小蓝有些头疼的看着身边的那道虚影,揉了揉自己的头发。

 

 

大厅里的灯光有些泛黄,将这环境内的一切都映照得不怎么真实。空气中泛着醉人的酒香,还有各种甜品甜到发腻的味道。

 

 

小蓝找了个并不显眼的地方坐下,他从侍者所端着的盘子里挑了一块巧克力蛋糕慢慢品尝,静静看着大厅里的大领导或者小职员之间的交谈。偶尔会有人从他面前经过,但都没怎么注意他。

 

 

“你就这么坐着?”

 

 

在灯光下只剩一道淡淡虚影的鬼先生对着他挑了挑眉。

 

 

“不然呢。”

 

 

小蓝咬了一口巧克力蛋糕,放低了声音回应了鬼先生的话。他现在可不敢用多大的声音,毕竟旁人都看不见鬼先生。若是一下子让别人发现了他在跟空气讲话,说不定还会被认成是神经病什么的。

 

 

于是鬼先生也不再说话,只是双手环胸靠在一旁的墙上看着小蓝。

 

 

“蓝前辈!”

 

 

突然响起的声音把小蓝吓了一跳,还没来得及咽下的巧克力蛋糕堵在了嗓子眼,差点就把他给噎住了。

 

 

小蓝有些急促的拍了拍胸脯,缓过来劲之后才顺着声源看过去。视线里是一个不过十七八岁的红发少年,那孩子看向小蓝的眼神都泛着星星点点崇拜的光芒。

 

 

奇怪……现在公司招进的实习生年纪都这么小的吗?

 

 

小蓝的思绪一时间都还没转过来,那孩子已经小跑着到了他的跟前,微微仰着头满脸惊喜的看着小蓝。

 

 

“蓝前辈您好,我是一维!我从好几年前就在关注您了。今天听灰羽他们说您会参加今天晚上的这个宴会,所以我就翻墙进来了,没想到今天真的能见到您!”

 

 

那孩子的一大篇话打的小蓝猝不及防,一番长篇大论的迷弟言论下来,小蓝甚至觉得自己的脑子都有点懵。他愣愣的跟那孩子对视了几秒,接着从喉咙里面挤出来了几个字。

 

 

“啊……嗯、你好。”

 

 

然后就没了。对于社交这方面小蓝是真的一窍不通,毕竟他这么多年都只跟代码打交道。

 

 

但那孩子在得到回应之后讲得更欢了,又说了一大堆对小蓝崇拜的敬辞,甚至还把小蓝几年前得过的什么奖都通通说了一遍。

 

 

虽然说有人这么关注自己,小蓝是很感动的。但他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能顺着那孩子的话,用着僵硬的语气嗯、哦的附和着。

 

 

靠在墙边一直关注着这边情况的鬼先生无奈的摇了摇头。

 

 

真是不像话。

 

 

“我真的关注了您好久……!对了,还有您最近提出的关于人工智能的新观念……真的是很超前的理念,好厉害!”

 

 

面对着那孩子写满敬佩的亮晶晶的眼神,小蓝的后背忍不住直冒冷汗。他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去迎合这孩子的赞美和崇拜。

 

 

……这就是他为什么讨厌社交的原因。

 

 

面对着别人的好意自己却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这样的人,一定很讨厌吧。

 

 

“诶,这个样子吗?谢谢你哦。”

 

 

明明内心还在低落,可身体却不受控制的做出了反应。听到自己声音响起的那一刻小蓝都给愣住了好几秒,他整个人都被震惊到了。但面上却是掩饰得很好的挂着一副温润的微笑,他沉声用着极其公式化的语气回应着那孩子的话。

 

 

“这么小的年纪就对人工智能的研究领域了解得这么通透,你也是很厉害的哦。”

 

 

小蓝轻笑了一声,抬手揉了揉那孩子的脑袋,又接着说道。

 

 

“总之,加油吧。我很期待以后能在伯伦希尔跟你一起共事。”

 

 

5.

月光轻轻落下,给寂静的街道撒下了一层薄纱。路灯昏暗的光幽幽的打在路上,将行走着的那两人的其中一人的影子拖长。

 

 

……

 

 

就这么沉默着向前走着,刚从宴会里出来的一人一鬼谁都没有开口说话。如此尴尬的氛围里,似乎连空气都要凝固了。

 

 

“……喂,我说你怎么这么熟练啊?”

 

 

小蓝思考了良久,最终还是站住了脚,用着较为缓和的语气开了口,就像是在问明天早上吃什么一般,听起来似乎并没有很在意这件事。

 

 

“嗯?”

 

 

鬼先生也停下了脚步,在离小蓝不到两三步的距离内转过了身面对着小蓝,然后便淡淡的从鼻子里哼出来一个单音节。

 

 

“刚才的事情……是你做的吧。”

 

 

这个问题问出来之后他们之间的气氛似乎变得更为尴尬了几分。小蓝站在原地定定的看着被月光披拂着的鬼先生,一边暗暗的在心里感叹了一句这鬼怎么这么好看,简直是太过分了。

 

 

一边又忍不住的盯着人家略微有些苍白的脸看。

 

 

若是要说的话,鬼先生的容貌可真能说是生得极好。他的五官本就端正,虽说他的皮肤在月光显得有些病态的白,但依旧不影响鬼先生清冷温柔的气质。特别是他那双好看的墨绿色眼睛,在月光的映照下就像是泛着粼粼水光的绿色深潭,里面的湖水似是有魔力一般,随时都能将人溺死在里面。

 

 

……实在是过于好看了。

 

 

“嗯,是我。”

 

 

鬼先生见小蓝一直盯着他看,也不知道是又在想什么东西。于是他也不打算多过问,简短的用三个字回应了小蓝的问题。

 

 

可能是被宴会里的酒给蒙了心智,小蓝竟然觉得鬼先生开开合合的唇瓣都很好看。

 

 

啊啊……一定是疯掉了吧。

 

 

默默在心里嫌弃着自己。小蓝抬起头与鬼先生的视线相对,然后语气不太自然的说了一句。

 

 

“……谢谢。”

 

 

鬼先生勾了勾嘴角,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面上带着轻柔的笑走近小蓝,伸手揉了揉他毛茸茸的脑袋。

——————————

其实鬼也没有那么讨厌嘛……

 

 

那我就允许你靠近我一点点好了。

 

 

 

 

 

 

 

 

 

 

评论(33)

热度(48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